没人猜的到老夫道行

鸽鸽出大作?

【万千】仙人球

大神万理书桌上的仙人球顶着一个跟本体一样大的花苞。

大神万理还是第一次看到这个懒散的仙人球做出除了光合作用以外的事情。自从偶然间得到了这个球,万理虽然知道这个物种不需要勤浇水勤施肥,但他还是认真的照料它,给它晒暖洋洋的太阳,给它充足的水分和营养,给它抱走想要尝试新口味儿的kinako,这个球也不长大,也不长小球,时间仿佛停止了似的。

然而长出了花苞,仙人球的时间轴就转动了。大神万理每天都可以看到花苞出现新的变化,或者长高,或者变大,于是他总是满怀期待地盯着花苞看。大神万理用手指尖轻轻地搔了一下这个巨大的花苞,摸到了从花苞里露出尖尖的花瓣细腻外表面,觉得自己曾经的辛劳都即将有了收获一般,感到了老母亲的幸福。

“啊~啊~快点开花吧~”他说。

于是,花苞就在某一天猝不及防地打开了,嫩黄色的花瓣上坐着一只白色头发的好看的小精灵。“千(ゆき),”小精灵说,“我的名字。”

~~~~~~~~~~~~~~
大神万理的老母亲的幸福消失了,换上了老母亲的辛劳。

“给我一张床,我要和万一样睡在床上”

“我没有床给你睡,话说回来你又不是人。”

“那我就睡在万的床上。”

“你不是有仙人球吗?”

“那上面有刺。”

万理还是第一回见到嫌弃自己本体的精灵。虽然是他第一次见到精灵。

大神万理又戳了戳那朵花,”你住回你那花苞里不行吗?”大神万理对这个挑剔的小精灵说。

“不行,”小精灵说,“花开了以后是要谢的。”他动了动他的手,仙人球顶上绽开的花瓣保持着嫩黄色水灵水灵的样子,象征性地向下一耷。

“ほら,它就要谢了。”

万理的脑袋上隐隐露出了井字形。

“顺带一提,是万先动的手。”

~~~~~~~~~~~~~~~
千如愿以偿地睡在了万理的床上。

大神万理其实并没有那么介意,千小小的一只,只有拇指大小,并不占多么大的地方,他睡在万理的枕头上,盖着万理的枕巾,也只用到了20cm×10cm的面积。而且,每天早上醒来,可以和千说早上好,晚上熄灯之前,可以和千说晚安,也是非常美好的体验。

虽然每天早上,大神万理要整理床叠被子的时候,看着那个死活不肯在说完“早上好”以后爬起来,还要赖在他的枕头上的千时,深刻的怀疑植物的向光性。

而千,大概是出身于仙人球,散发着水一样好闻的新鲜的味道,这股味道在万理侧身睡的时候,浓浓地涌进万的鼻腔,挤开了其他一切的气味,占据了万理的梦。

~~~~~~~~~~~~~~
“你在别人家出现过吗?”万理坐在地毯上拿着一杯茶,慢慢的喝着。

“没有过哦,”千站在盒子里剥草莓大福的皮。“他们养东西,一点也不仔细。”

万理很想说仙人球不需要仔细养,但是看着这个仿佛是被宠坏了的,认为娇养理所当然的千,决定还是不说。

“最开始有个人,很认真地照顾我,把我放在阳台上的小温房里。”千把白色的糯米皮咽下去,开始讲故事。“他浇水很勤,温度和除虫也做的很好,阳光也是定时定量。”

“你没有在他面前出来吗?”

“没有,我好不容易想开个花给他看,他把仙人球卖了。嘛,毕竟是花店。”千对着厚厚的奶油有些苦手,“万。”

万理用牙签把奶油刮薄了一点,尝试着用小刀把草莓切开。

“后来呢?”

“后来就是换一个地方,养上几个月,再换另一个地方。”千说。“养着动物的人家里通常比较危险,它们总是用鼻子在这边嗅来嗅去,我有几次从桌子上掉下去过。说起来,你那只粉红不明生物怎么样了?它好像意图吃掉我。”

“被我带去给纺了,本来就是纺的兔子。”

“所以,看在你这么用心的份上,我就出现了。”

大神万理看着从始至终表情都是波澜不兴的千,小小的幸福感又回来了。

……………………………………………………
控制不住我自己,又开脑洞写文了QAQ
对不住千对不住万,这次真的ooc了QAQ
这一周舍友们说到过西游记,说到过拇指姑娘,说到过桃太郎,然后,就总是打开什么东西蹦出来一个小精灵………
本小白痴依然要飞上天,和太阳肩并肩

评论(2)

热度(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