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人猜的到老夫道行

鸽鸽出大作?

【万千】红酒

大神万理安排好了mezzo"的行程,用邮件通知完壮五和环,伸了一个懒腰,看看时间差不多了,于是开车前往约定好的地点。受モモ邀请,晚上三人一起去唱卡拉OK。

到了预订的房间,发现另外两人在沙发上坐着。音响倒是没有在放音乐,但头顶的旋转灯已经在变换各种颜色了。折笠千斗倚在靠背上,嘴巴里的薯片喀嚓喀嚓作响,モモ正拿着笔和menu趴在桌子上一个一个地打着勾。

モモ:“darling,要喝什么?”

千斗:“红酒。”

モモ趴的离桌子越发近了,左手的手指在menu上一行一行地划过去,右手的笔尖戳着小方格:“没有红酒哦。”

千斗伸手丢了一枚薯片到モモ嘴里:“那真是可惜呢。”

万理进入房间,顺手关上身后的门,打开天花板的日光灯:“唱卡拉OK喝红酒?”

モモ抬起头,眼睛里的小星星和耳垂上的耳钉一起闪闪发光:“哇,万桑来了!今天的万桑一身西装,超帅的呦!”

万理把手中的公文包靠着椅子放好,愉悦地跟モモ打招呼:“晚上好,モモ君,今天依然活力四射呢!”

折笠千斗也抬起头:“还没有喝。你好慢哦。”

万理:“总是会迟到的人才没有资格说我这个一直准时的人呢。”

モモ:“万桑要喝什么?”

千斗:“红酒。”

万理:“才不是哦。你今天怎么就对红酒念念不忘呢?”

千斗:“万,我对你的爱就像红酒一样鲜艳热烈哦。”

万理:“啊,是八乙女君的广告。”

千斗:“ひどいよ,万。是我的poem。”

モモ:“你们两个就亲亲我我吧,哼,我要点一堆ももりん!万桑和ユキ都要和モモ一起喝ももりん!”

千斗:“也给你poem,现在就作,马上就作。”

~~~~~~~~~~~~~~~~~

22岁的万理拎着塑料袋,里面四五罐啤酒跟着他的步伐一晃一晃,碰撞出了搓盘的音色。

折笠千斗在成人礼过了之后,意外的燃起了对使用成人权利的热情,像是夜不归宿啦抽烟啦喝酒啦之类的。第一项因为已经无数次地入住万理家提前完成了,第二项因为不喜欢烟草的闻起来十分呛鼻的气味和万理支持的烟草伤身论而飞快地放弃,只有喝酒被“符合美学”地保留了下来。

万理的成年礼以后,千斗并没有见过几次他饮酒,出租屋里也找不到酒这种东西。折笠千斗尝试自己去买酒被万理阻拦过几次后,意图怂恿万理去买酒来一起喝,被万理试图以酒十分昂贵的理由糊弄过去。

“那么贵……是有多贵?”

“比如红酒要五万多日元呢。”

“五万?!”

“是的呦。所以我们要在重要的场合比如出道的庆功宴上喝。”

“なら,现在我们来喝便宜的啤酒吧。”

“唔……你这家伙,什么时候知道这么多了?”

“万去买酒。”

万理试图以酒十分昂贵的理由糊弄千斗,没有成功。

~~~~~~~~~~~~~~~~

千斗坐在地毯上,伸手从茶几的塑料袋里拿出一听啤酒,噗嗤一声,打开了拉环。白色的泡沫泛着金黄咕噜咕噜地涌出罐子,流到桌子上。千斗把手里的这一罐子放在茶几另一边的万理面前,抽出纸擦擦手,又伸向了塑料袋。

“别把这么乱糟糟的情况交给我啊。”

“你应该被我感动哦,万。”

“哈?”

~~~~~~~~~~~~~~~~

モモ抱着话筒唱Trigger的曲子,跳着屏幕上mv里十龙之介的舞步。

モモ:“怎么样,ユキ?是不是被工口工口的モモ折服了?”

千斗:“モモ非常可爱哦。”

モモ:“好狡猾哦,用那张帅脸说这种帅气的话。但是モモ不满意哦。万桑呢?”

万理:“嗯,モモ跳的很好,非常工口工口呢。”

モモ:“万桑~~~”

千斗:“モモ来喝点水休息一下吧,接下来由万来演唱。”

モモ:“ooh!”

万理:“喂,千。”

千斗:“モモ想不想看?”

モモ:“唔姆,要看到万桑唱歌跳舞了,モモ超幸福!”

万理:“啊哈哈,那我就来唱吧!千,你太皮了。”

~~~~~~~~~~~~~~~~

千斗的脸红的不行,淡色的嘴唇也变得非常鲜艳,原本透亮的眼睛如今却变得雾蒙蒙的,已经开始撮着口说一些小声嘟哝的话了:“……うん……ず……ず……”万理把他从桌子上蹭过来的手拨开,端起来千斗前面的罐子,摇了摇,啤酒敲击在金属皮上叮叮咚咚地响,然后泡沫破裂的声音密密麻麻地从罐子口传出来。

“这家伙……要求了那么多次,是一杯倒啊。”

虽然嫌弃千斗之前挺烦人的纠缠,万理还是觉得面前这个人,实在是可爱的不得了。给千斗准备好的下酒菜炸芦笋并没有被吃过,千斗就已经不能再喝了。那只手蹭着桌子再次摸索过来,万理把盘子挪到一旁,握住了它,然后头疼应该把自己家里的这个醉汉怎么处置的时候,感觉自己被悄摸摸亲了一口。

原来那张帅脸也摸索过来了。

“……ず……ず……”

因此即使千斗没有说,万理也知道千斗非常喜欢万理。

而千斗,趴着昏睡过去,然后从万理的身上流到地毯上了。

“……バカみたい。”

万理握着那只手站起身,把千斗从地毯上拎起来,拖进了卧室,折腾着把千斗卷进被子里,然后返回客厅去收拾他们吃过的晚饭。突然扑通一声,万理抬头去看,千斗脚缠着被子往客厅方向爬过来。

万理忙放下手中的东西,却发现千斗从卧室门口的花盆和书架之间的空隙里摸出来一张纸和笔,飞快的画着什么。

“你这家伙,说了多少次要把东西整理好了?”

千斗并没有回应,就算是在清醒的时候,这个话题多半也是没有回应的。他只是觉得脑袋里晕晕的,似乎身在一片寂静的黑暗,无数的星河有大有小地,不远不近地平稳旋转着,照过来各种各样的光彩。千斗的手微微一动,感受到了一个温暖的手心贴着自己的手心,于是他放心大胆地一头扎进某个星系,手上再次用力。

刺啦一声,纸被笔尖划破了,千斗的脑袋咚的砸在了地板上。

万理叹了一口气,走过去顺了顺千斗柔软的白毛,然后揉了揉他发红的额头,再次把他折腾回了卧室。

~~~~~~~~~~~~~~~~~

“なにそれ?”

“千的新曲哦。”

“骗人。”

千的眼神充满了嫌弃。

~~~~~~~~~~~~~~~~~

三个人出门的时候,天已经黑得很了。喝过大量啤酒的他们虽然神智挺清醒的,但不能开车回去,于是招呼了一辆taxi。モモ家离市中心不远,因此先把モモ送回家之后,车上就剩下了万理和千斗。

气氛一下子冷淡了下来,计程车司机也是沉默寡言的。这种奇怪的寂静一直持续着,直到车停下,万理询问了右边司机价格,付过了自己的那份下了车,然后千斗从后座下车,付了钱。

司机非常非常普通地结束了这一单生意,把车开走了。

“做什么?”

“万不请我坐坐么?”

万理看了千斗一眼,叹了一口气,转身走进了公寓楼。

千斗摸了摸自己的包,跟上了他。

“我家稍微有点乱哦。”

“乱?莫非墙上贴满了我和モモ的海报,然后柜子里全都是Re:vale的CD碟,沙发上还有等身抱枕之类的?”

“千,你有点キモイ。”

“ふふ……”

万理的钥匙转了两圈,推开了门。

“脱鞋进来就好了哦。”

万理打开门口的总开关,脱掉自己的鞋,然后把钥匙放在门后粘贴的挂钩上,带着千斗走进了客厅。万理放下自己的公文包:“我家只有1DK哦,很小呢。一个人住挺好的。”

“唔……”

“千喝茶么?我来给你泡。”

水壶里的水渐渐热起来,哨子声从绵长逐渐变得嘹亮,万理拿客厅里的那人无可奈何,干脆趁着烧水泡茶的时间在厨房里躲着他,直到泡好了茶必须得出去了,这才端着托盘走进客厅。

客厅里千的包在桌子旁边躺着,千坐在地板上,自顾自地找了一个杯子给自己倒红酒喝。

万理吓了一跳,虽然不觉得现在的千酒量会小,但是酒兑着喝还是很不得了的事情。

“喂,千。”

千抬头,果然又是一张红红的脸,淡色的嘴唇非常鲜艳,透亮的眼睛里雾蒙蒙的。

“万……”

万理拿捏不准他的情绪。

在万所了解的,旧Re:vale时代的千,从未有过复杂的心思,也是一张一看就懂的脸和不加掩饰的嘴,最近几次和モモ的三人聚会里,千更是表现的要直球得多。万理对这样的千甚至有点喜闻乐见––千依旧生活在音乐给他的幸福里,而自己的离去给千带来了成长。

万理并不知道千什么时候学会了拥有复杂的感情,虽然他非常了解千有所成长,但是即使是在电视上,千也是多半表现的一脸淡然,不时地开心地吐槽モモ的有趣发言,偶尔对着zool露出危险的态度,都一目了然。演戏的千就仿佛是剧本世界中的千,他准确鲜明地表现出来剧中人物该有的情绪,也是一目了然。

因此,当万有了看不透千的时候,万理觉得千已经不是之前那样的小麻烦了。

“万……也来喝吧。”

“千……?”

“Re:vale出道的红酒呢。モモ和我刚出道的时候,贫穷地买不起红酒,所以就没有喝。后来逐渐成名了以后,赚到了钱,就买了红酒,和モモ,和冈崎,和一个一个的人都补上了。”

“……”

“但是,万还没有喝过吧?”

“モモ君……不在这里呢……”

“そうね。”

千斗伏在了桌子上,手向前伸,直到触及万理衣襟,突然一把攥住了。

“千?”

千斗把自己的身体向自己伸出去的手靠近。万理连忙把桌子上的酒瓶和杯子移开,然后千斗就近在眼前了。

“万,我对你的爱像红酒一样鲜艳热烈哦。”













…………………………………………………
曾经发过的意见征求,被我自己的意见果断消灭了。爱娜娜出的不是千的活动呢,本小白痴也依旧抽不到千,所以……
其实我想写“司机很给面子地结束了一单生意”来着2333
文笔不行吧,万跟千谁也虐不到呢。
没学过日语呢,很容易打错别字呢。
此处我挺想问一个问题的,这篇文就这么结束了是不是恰当,要不要再加点什么不可描述。嘛,毕竟我是挺没有主见的人呢。
灵感来自百千万三人酒吧,千点了红酒。

评论(1)

热度(2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